园区开发新闻

抗疫情、保运行、抓发展:临港嘉定科技城首发项目现场实录

2022-04-03

 

  3月,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3月14日起临港嘉定公司首发项目建设工地加强防疫管控,严格执行市政府、临港集团、工投集团相关要求,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现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管控从组织领导、应急预案及管控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及安排。公司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施工驻地、项目现场等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了解坚守防控一线职工工作情况,及时送上防疫及后勤保障物资,并嘱咐大家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落实 严管控

  首发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确保48小时内至少一次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避免外出核检交叉感染的风险,要求施工方聘请外部检测机构对工地全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经与政府多方协调,后续核酸检测均由检测人员到现场检测。

 

  勤消杀 严排查

  建筑材料及生活物资运送至门口,项目现场安排专人对车辆和物资进行全面消毒,方能转运至现场使用。因工作需要确需进入场区内的车辆(如砼车),车上人员必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在体温检测合格后对车辆车窗、车门贴上封条、车辆外观进行全满消杀后方可进入,严格做好分隔工作。

 

  抢进度 保生产

  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现场多渠道调运生产物资,在工地全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下, B区第一道支撑工作于3月28日提前全部完成, A区31日中午完成东西栈桥东段的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工作并通过监理验收, 31日晚22点完成浇筑, 4月1日凌晨3点浦西封控前全部结束。

 

  定预案 抓保障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4月1日至4月5日期间,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工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并启动应急预案,准备生产生活物资、安排封控管理期间工地24小时现场值守人员,确保工地人员疫情管控及生产正常运转。

 

  亮本色 显担当

  根据对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1日至4月5日浦西封控期间,临嘉公司党员叶华平主动请缨,连续驻守工地一线,以工地为家,全力当好防疫守门员,确保工地建设项目不断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