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棱光公司开展“119”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21-11-09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根据临港集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棱光公司在吴泾项目部开展2021年“119”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棱光公司总经理黄琦、各部门员工及安保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本着“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模拟企业员工违规在房间内给电动自行车电瓶充电从而引发火灾。在场人员通过演练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材使用、火场逃生等内容,增强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做到临阵不乱、处置有方。

  演练活动结束后,黄琦总经理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要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重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及早发现并处置消防安全隐患。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掀起“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为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工投公司、凌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