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严防监管“盲区”,撑起安全“保护伞”:城市概念园区举办安全生产培训

2021-10-28

  园区消防安全工作并非一蹴而就,要将消防安全意识牢筑在每个人的心中需要有层次、有重点、常态化的教育培训。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安全工作,严防消防安全监管“盲区”,继6月工投集团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后,10月18日至19日,工投集团上海矽钢有限公司联合上海临港创新管理学院举办“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重点针对上海矽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及其餐饮租户分批次进行,近90余人参加。

  培训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现场火灾案例拉开序幕,上海东方消防培训学校顾天柱老师根据根园区运营情况,重点为园区管理人员讲解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他指出,园区消防工作要落实岗位职责,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定期组织开展园区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各类火灾隐患,进行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全面检修,确保各种消防器材设备正常运作,切实保障园区消防安全。

  上海东方消防培训学校张爱平老师采用理论渗透、案例分析等方式,图文并茂地为矽钢公司租户单位逐一讲解餐饮业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逃生器材的规范使用等,多层面、有针对性地让大家了解掌握餐饮业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平时预防和疏散逃生的基本知识。

  ​(创新学院、工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