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临港集团与东方富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06

  1月5日,临港集团与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临港外滩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党委委员、副总裁孙萌,首席财务官(CFO)杨菁,东方富海创始人、董事长陈玮,合伙人周可人、顾永喆等出席签约仪式。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航与东方富海公司合伙人周可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旨在围绕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战略落地等合作目标,携手打造“以投带招、以招促投”投招联动新模式。 

 

  袁国华表示,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东方富海在临港设立华东区域中心、基金投资、孵化器共建、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拓展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产业投资+产业引导+产业促进”的特色模式,进一步打通“产业+金融”脉络,释放“1+1>2”的聚合效应。

  陈玮表示,中国正在从传统产业时代向科创时代转变,如何破题“科创时代下的创业创新创投”日益成为企业与机构的共同关注点。东方富海作为本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头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始终坚持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将努力从投资体系、企业资源和服务理念等方面为临港集团的产业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支持。

 

  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以高品质的园区、高能级的产业、高标准的服务、高质量的生态,努力形成同频共振、相互成就的合作发展局面。

  集团行政管理部、战略发展部、投资管理部,以及工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延伸阅读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数位在中国创业投资领域从业时间长、有丰富实战经验、优秀投资业绩、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人士发起设立的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东方富海参照国际模式建立独具特色的运营机制,公司管理严格细致,投资决策高效,并根据需要为被投资企业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成立至今,累计管理基金规模接近300亿元,在管基金超过50只。目前,已投项目500余个,140余个项目通过上市、并购等方式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