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工投青年“云”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2022-05-04

  5月4日上午,工投集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云端”召开。来自集团本部、临嘉公司、工投公司、资产公司、工研院和联合房产的39名工投青年通过网络平台,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共忆百年团史、共悟青春担当,进行了一场别具意义的主题团课。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航参加活动,并寄语青年。他充分肯定了工投青年在奥密克戎阻击战中的英勇表现,85后90后年轻员工听党指挥、敢打硬仗,涌现出“轻伤不下火线”、“主动留守工地”、“连续服务80小时”等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急难险重任务前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建团百年致敬、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他强调,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际遇,要做到志存高远,主动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强国强企的美好事业中,在践行“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区域转型和城市更新的建设者”的光荣征途上成就个人梦想;要做到学以修身,珍惜成长成才的黄金时期,拿出“挤劲、钻劲、韧劲”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使思想观念、眼界思维和实操能力始终与时代节奏同频;要做到守正创新,始终保持创造品质和创造精神,充分发挥主动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好的青年方案、青年创意。随后,袁航还为青年送上十本好书,鼓励青年们在黄金般的年华里,留下最美青春、跑出最好成绩。

  活动中,世界史博士、上海市团校教授、原上海市团校副校长王冰和80后青年企业家、巴乐兔联合创始人成笑君,分别为青年带来了《时代塑造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中国青年运动史百年一瞥》、《20岁前典型,20岁后非典型:我的创业之路》两堂生动团课,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强化青年对时代机遇的认识与把握。团员青年们还在馆长洪颖哲的讲解下,“云游”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重走光荣之城的青春之路。

 

 

  为期半天的线上活动热闹纷呈,点赞超过6000。青年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成铿锵行动,在工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集团党政班子领导代表、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本部党群部门领导受邀出席活动,40余名党员群众自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