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中国工业设计(上海)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 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授牌

2021-10-26

  10月22日上午,在山东省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揭幕的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式上,工信部发布了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凭借多年来在数字设计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成果,中国工业设计(上海)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IDI”)成为工信部首批认定的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和CIDI董事长李云虎一起上台接受了授牌。

 

 

  为助力我国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服务和研究体系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8年启动了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和培育工作。CIDI作为工信部首批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单位以来,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和全国各地的产业需求,以数字设计与制造业融合、数字设计与创新创意融合为核心目标,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基本方向,按照“平台+公司”的架构、市场化运营模式,培育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围绕“基础研究、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六大工作任务,聚焦数字设计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同时不断加大技术整合力度,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在服务建设“数字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等国家战略,以及上海深化建设“设计之都”、“数字之都”发展规划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新的起点,CIDI将在上海市政府和杨浦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临港集团和工投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核心功能,充分发挥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核心竞争力、资源与品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我国数字设计领域再上新台阶,助力我国工业设计产业再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