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CIDI发布《数字包容 科技普惠》白皮书

2022-06-22

  6月15日,由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CIDI)、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ARA)和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联合调研编写的《数字包容 科技普惠》2022白皮书在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主办的无障碍行业高峰盛会上正式发布。

 

  CIDI董事长李云虎在线致贺辞,埃森哲大中华区通信、媒体与高科技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陆今芳向大会观众分享了该白皮书的研究历程及亮点。

  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CIDI)对标国际,根据世界基准联盟(WBA)对于“数字包容”的衡量维度,结合我国国情与发展现状,从“数字获取、数字技能、数字创新、数字信任”等多个方面对相关案例与趋势进行分析与总结。CIDI关注到原先就业受到各类限制的残障人群迎来了各类数字化就业新机会,但他们是否能够把握这些机遇、积极参与到数字经济中分享其红利,同样非常需要企业、政府、第三部门等的各方努力。

 

  过去一年来,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对数字包容各领域发展的持续追踪与研究,我们认为在中国,“数字包容”,特别是与无障碍有关的发展已经开始进入快车道,数字包容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开始渗透到社会的多个方面,包括教育、就业、培训、医疗等,从而对数字经济产生持久而深刻的影响。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相信,数字包容是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新阶段推进不可或缺的内容,数字包容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数字经济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新发展阶段,CIDI将和社会各界一道,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关注数字经济下的残障就业发展。同时,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探索解决未来劳动缺口的方式方法,研究能够体现社会文明与责任的举措,组建无障碍平台与辅助工具,构筑未来社会责任创新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