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微光成炬,逆路前行 ——工投公司干部职工携手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2-04-23

  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2022年的节奏。关键时刻,工投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国资委、临港集团党委号召,挺身而出,同基层干部、医护、社工等一起浸润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筑起一道看不见的防护墙和保障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临危受命,勇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责任方显担当。工投公司的班子成员纷纷下沉生产经营一线和社区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航身先士卒,奔赴被称为疫情“风暴眼”的浦东新区北蔡镇,协助北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4月16日晚,北蔡镇联勤村连夜转运安置村民2300多人。为了加强隔离点的管理、解离人员的安置、村民的整体回搬,一桩桩一件件,无一例外,都是棘手的难题,袁航和镇、村同志一起,精心筹划,细心安排,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呼百应,争当先锋。在抗疫精神的感召下,工投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立身为旗,冲锋在前。临港方舱志愿者招募消息一经发布,工投公司就有13名员工踊跃报名出征。4月3日,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临港嘉定公司党员刘凯临危受命抵达临港方舱医院,迅速投入项目建设中。在方舱医院顺利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后,刘凯继续奋战在临港方舱的第一线,成为餐饮物资运输先锋队的一员,负责方舱医院餐饮物资的配送工作。起初,在没有车辆配备的情况下,刘凯每天步行三万余步,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三个小时,但他咬牙坚持,确保方舱物资配送落实到位。4月14日,临港嘉定公司团员青年陈一鸣也光荣地加入了临港方舱志愿者行列,一专多能地干起了物资运输车辆的维修工作,虽摔倒了但轻伤不下火线,为方舱的日常运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心抗疫,温暖随行。在临港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工投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起对上海临港方舱医院的爱心捐赠,在捐款倡议书发出的短短48小时内,工投系统员工共向上海临港公益基金会捐款119,660元。工投公司团总支的5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凭借娴熟的互联网平台技能,化身成一只只采集防疫妙招、汇总医疗救援信息的“青耕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编辑上海防疫互助文档。

 

  披坚执锐,昂首逆行。在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更是遍布着工投人的身影。当小区招募志愿者到发热居民家中消杀而没人应声时,我们的党员干部说:“我去,我不怕”;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群,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有时还要遭遇冷眼、不满甚至辱骂,但我们的党员干部依然凭借着理想信念和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勇敢逆行;我们的党员干部说:“我们身后也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小孩,但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已无暇考虑那么多了……”

 

  截止4月20日,工投公司系统企业共87名员工参加属地社区志愿者服务784人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工投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正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家国情怀”,他们心中的熠熠微光,必将汇聚成熊熊火炬,驱散阴霾、点亮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