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牢记使命担重任 扬帆破浪开新局—工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2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例会

2022-02-12

  2月11日上午,工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2年第一次党组织书记例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航传达了临港集团党委党史学校教育总结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冬元通报了工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临港嘉定公司党支部、工投公司党总支分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集团党委相关条线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

 

  

袁航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政治忠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筑牢政治忠诚,凝聚共识力量。二是要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动集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与挑战,聚焦重点工作,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开辟工投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四是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打造有温度的企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第一时间倾听群众的呼声,切实关心群众切身利益,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传递企业温度,彰显企业情怀。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充分认识到越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在改革的关键节点,越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抓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宣传教育,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各所属公司党总支(支部)书记,集团工会、党委办公室、纪律检查室、人力资源部、信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